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医改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9-10       大    中    小     

  9月9日,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医改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副县长徐丽霞,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直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重点,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医改任务落实落细。一要认真学习三明的改革精神、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挂帅、一个分管领导统一负责的医改领导体制,强化政府办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大胆地试,大胆地改。二要全力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抓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增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全面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加强县域综合医改指标监测,切实在破解深层次矛盾上下功夫,真正发挥“三医联动”的改革合力和叠加效应。四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入实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5G+医疗”试点建设。五要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创新医治与预防协同机制。特别是要把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和使用作为一件紧要事来抓,切实提高本地医学人才的培养能力,努力补齐基层卫生健康能力最大短板,不断推动我市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健康忻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艳 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