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0       大    中    小     

  9月10日,宁武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和奖励一年来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对下一步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激励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奋发作为,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书记侯俊生,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王强作宁武县教育工作报告并就下一步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利军宣读了《中共宁武县委 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组织了颁奖仪式。

  侯俊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动摇,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抓投入、强保障,抓布局、拓内涵,抓改革、激活力,抓队伍、夯基础,教育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一是教育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二是教育体制改革成果显著。三是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

  侯俊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宁武发展和宁武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学习榜样、再创佳绩。

  侯俊生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个人来讲,教育是促进全面发展、改写人生命运的重要途径;对一个家庭来说,教育是创造美好生活、赢得美好未来的的重要选择;对一个地区来说,教育也是提供人才支撑、助力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对一个国家来说,教育是民族振兴、国家强盛的稳固基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当前教育发展的总体形势,认识当前我县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差距,更加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

  二要明确要求,强化举措,持续提升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既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又是教育工作重心的又一次历史性战略转移的新阶段,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对于打开工作局面、建设教育强县、为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扛起责任,全力推动落实。一是抓协同,提升教育整体质量。明确学前教育重点是保基本、求普惠,义务教育重点是抓优质、促均衡,高中教育重点是固成果、创品牌,职业教育重点是强服务、增实效。二是抓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持续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推进教育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校管理方式改革。三是抓规范,维护教育公平公正。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四是抓师资,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能,激发教师工作动力。

  三要强化领导,全力保障,凝聚起建设教育强县的强大合力。办出高质量、现代化的教育,必须要有科学化、规范化、高效率的保障机制。教育振兴、人人有责,县委、县政府责无旁贷,教育系统首当其冲,社会各界义不容辞。我们要加强教育工作领导,落实教育发展责任,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坚守学校安全底线,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坚定意志破浪前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实干态度砥砺奋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县,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建文强调

  一要牢记使命职责,坚定教育优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部门要以“积跬步以致千里”的决定和“付出总有回报”的信心,以人十我百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教育事业的转型跨越发展。二要定位发展目标,统筹提高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各部门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严格执行“双减”政策,规范公办民营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大局。三要优化保障服务,聚力营造促进发展的氛围和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为教育事业发展多尽心,汇聚办好教育的强大合力。(李欣逸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