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11-21       大    中    小     

  11月17日,忻州市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任务清单部署视频会后,宁武县召开会议,迅速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丽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丽琴指出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是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决定着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好“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落实好“回头看”的各项要求;要全盘检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任务、查准问题、找准根源,在规定期限内积极整改落实。二要聚焦“回头看”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管理。要围绕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结、“判实未执”清理等方面再发力,压实工作责任,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主动扛牢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回头看”相关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做好当前各项政法工作和迎接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做法,深入研究教育整顿务实举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杨丽琴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县政法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学原文、悟原理,补短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全体干警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勇毅担当,更加自觉地践行使命、埋头苦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来源:宁武政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