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高建文在石家庄镇、宁化镇、西马坊乡调研

 时间:2021-11-22       大    中    小     

  11月22日,宁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深入石家庄镇、宁化镇、西马坊乡,就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护林防火、农村饮水安全、农村改厕、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石家庄镇正在加大力度整改问题厕所,高建文详细了解了农村改厕工作目前整改情况,他指出,农村改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质量标准,加快整改速度,按要求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民愿用、会用、能用、长用。

  在宁化镇宁化古城,高建文实地查看了农村饮水安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生命健康,要立足“解民渴、应民需”,注意饮用水质量和管道周边卫生,定期维护供水管道,全力保障农民饮水安全。要充分利用天然地理优势,将宁化古城打造成汾河沿线旅游带的亮点,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支持农民就业创业,让老百姓吃上“生态饭”,让文化旅游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奔向美好生活。

  在西马坊乡防火检查点,高建文查看路口防火站点值守情况,详细了解护林防火站点人员登记、防火措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预防为主、源头管控的基本思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严防疫情输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冯小军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