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明志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宁武县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17       大    中    小     

  5月17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明志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表彰大会在我县西关小学成功举办。宁武县委副书记任红、县人大副主任魏峥嵘、政府副县长王强,县政协副主席廖志英、县妇联、团县委,县教育科技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为我县24所中小学的61名学生颁发了2021—2022学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明志奖学助学金”每人1000元,共计61000元。其中获得奖学金的学生36名,助学金资助学生25名;初中生15名,小学生46名。并为2家爱心企业宁武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山西忻粮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颁发了“爱心助教企业”奖牌。

  宁武县委副书记任红向获得奖学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县人大、县政协,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任红讲到2021年年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我县设立“明志奖学助学金”,由工委划拨6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专项资助我县义务教育阶段优秀学生和困难学生。宁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制订《“明志奖学助学金”实施管理办法》,成立“明志奖学助学金”领导小组和监督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育科技局,统一管理、统一使用。近日,经过严格评选、甄选、公示、审批,各中小学评选出2021—2022学年的获奖、受助学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将工委的温暖送达学生们。

  任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中央和国家机关名义在我县设立奖学助学金尚属首次,具有较强的政治影响力、党建号召力。“明志奖学助学金”是工委领导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广大少年儿童的鼓励和厚爱。任红要求广大青少年要珍惜机遇、刻苦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任红对参会部门和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如继往的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以此次颁发仪式为契机,在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工委“明志奖学助学金”的社会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大校内宣传力度。向我县少年儿童深入浅出的讲解工委“明志奖学助学金”的特殊重要意义,激励学生们学习先进、争当优秀。让“明志奖学助学金”成为一粒种子,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三是深入关注青少年成长,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以“明志奖学助学金”评选为契机,全面起底家庭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尤其是偏远乡村学校学生家庭情况。学生遇到困难,学校要帮助学生及时向村、乡、县反映,积极争取县人大、县政协、工会、妇联、团委等各级各部门力量,共同协调解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宁武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建青向大会致辞。孟建青介绍了去年以来工委对我县教育系统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向工委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宁武县委、县政府多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关心教育、爱心助教的社会各界表示真诚的谢意。孟建青向荣获“明志奖学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会上,化北屯中学张雨欣、西关小学李靖元2名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奖学助学育桃李,惠泽千家当明志。”与会师生深受鼓励,各中小学校长纷纷表示,广大教职员工将不负众望、开拓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启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气象。获奖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砥砺意志、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片/ 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