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山西大学专家团队在宁武县就共建亚高山草甸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芦芽山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2022-05-18       大    中    小     

  5月16日-17日,由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带队的科研团队一行6人深入我县就共建教育部亚高山草甸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芦芽山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度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王志荣,市委人才办主任张宇亮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高建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主持会议。

  会上,高建文详细介绍了宁武县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项目建设等方面发展现状以及深化省校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人才和科研力量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山西大学是百年名校,实力雄厚、优势明显,与山西大学合作共建实验基地可以有效发挥我县资源优势,弥补产业粗放、人才紧缺和运营管理方面的短板,对我县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县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倍珍惜合作机会,依托山西大学人才、学术、科研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为省校合作项目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和强有力的保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见效。

  程芳琴就山西大学的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情况和产业研究方向进行简单介绍。她表示,山西大学愿借助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有利契机和忻州市委、市政府政策支持,立足宁武县资源、区位优势,探索与宁武县在建立循环经济园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大学生、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人才培养引进、科研项目开发、师生实践实习等形式,搭建引才合作平台,实现研究成果共享,为宁武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会后,程芳琴一行在芦芽山风景区服务中心、县文旅局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教育部高山草甸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芦芽山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情况。

  期间,程芳琴还诚挚的代表山西大学为宁武县委、县政府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师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送上感谢信。(张艳 张蕊)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