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省直驻县大队长进点交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18       大    中    小     

  5月17日,宁武县召开乡村振兴省直驻县大队长进点交接工作座谈会。原驻县大队长、省委党校副校长郭生智,新任驻县大队长、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武玉祥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高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靳峰,政府副县长冀海亮出席会议,4个省直机关包村队长以及县乡村振兴局、下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主持。

  会上,靳峰宣读了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张科等36名同志担任干部驻村工作驻县大队长的通知》和调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决定。

  郭生智对宁武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干部群众一年来对省委党校驻县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在我县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畅谈了工作经历和体会,表示在宁工作期间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实现了价值。今后将持续关注、支持宁武县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省直部门驻宁工作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再接再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宁武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积极献策献力。

  新任驻县大队长武玉祥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发挥好帮扶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融入角色、传好接力棒,提高站位、深入乡村、以干为要,在“谋”字上动脑筋、在“落”字上下功夫、在“效”字上出业绩,围绕2022年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宁武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做好谋划部署、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工作任务,深入一线、点面结合,以项目推进和促民增收为落脚点,带领全县驻村干部担主责、打主仗,干群配合一起研究问题、一起落实任务、一起推进工作,合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高建文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对省直部门、原驻宁干部对宁武县的关心支持和付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任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高建文指出宁武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帮扶压力大,省直部门驻宁工作队扎根一线、用心用力、真情帮扶,为我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注入了活力与动力、提振了信心和决心、增添了力量和智慧,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希望新任工作队能持续发挥好省直机关干部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广、工作作风硬的优势,沉下身子、主动融入,以全省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基层最突出、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引领帮带作用,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多出好点子、好经验,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基层干部合力攻坚、共同奋斗,为巩固宁武县脱贫成果、全面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梁利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抓发展机遇,与上级帮扶部门主动对接、及时沟通,大力支持省直帮扶工作队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与保障,解决好实际困难。在重点难点工作上协调配合、合力攻坚,在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组织建设、科学谋划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确保我县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