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8       大    中    小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宁武县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博物馆、参与博物馆、融入博物馆,全面展现博物馆的蓬勃力量。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保护所负责人及多名文物保护员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流动展板、发放宣传单、免费对外开放博物馆等形式,向群众提供现场讲解,讲述博物馆藏品的历史来源、社会功能及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让群众了解、熟悉辖区内的历史文物,有效传播历史文化知识,培养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物保护氛围。

  活动还组织全县文物工作者及文物保护员参加文物保护员业务知识培训会暨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培训会,并进行室外疏散演练,为强化文保员的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宁武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全县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10处;馆藏文物1325件(套),其中二级文物2件、三级文物159件。宁武县博物馆先后被列为忻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忻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武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