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2-05-19       大    中    小     

  为有效提高全县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救和避险能力,确保安全度汛。5月18日,宁武县在凤凰镇杨庄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县领导任红、狄文俊、张永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参加现场演练活动。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由宁武县人武部和凤凰镇人民政府成立防汛演练联合指挥部,县委常委、凤凰镇党委书记白冰,县人武部部长李向东分别担任联合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县人武部基干民兵、政府民兵应急连、蓝天救援队及凤凰镇干部群众共计200 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凤凰镇境内普降暴雨,降雨量已超过500毫米,河道洪水四溢,护村护地坝堤被冲毁,部分村民受困。险情发生后,凤凰镇立即启动三级防汛应急预案响应,迅速应对突发险情,按照应急设置程序,报告汛情、疏散转移、秩序维护、卫生救护、电力抢险、河道抢险和人员救援依次进行演练,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在全体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汛情得以制止,演练顺利完成。

  现场演练结束后,白冰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参演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防汛抗灾的主动权,严阵以待,科学防范,做好防大汛准备;要确保物资器材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防汛抢险知识宣传到位,严密防守,确保汛期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工责任和问责制,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杜振东 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