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抓点带线促面 清廉建设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8-08       大    中    小     

  《忻州日报》讯 宁武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清廉忻州建设专班部署要求,对照清廉建设重点工作指导目录,“点线面”结合,抓重点、重督导、看全局,打造了全县立体“清廉网”,清廉宁武建设实现全覆盖。

  找准示范推广的点。为了充分发挥清廉“点”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聚少成多,宁武县纪委监委抓住清廉创建的重点,在贴近群众、关系民生、辐射广泛的领域先行开展清廉创建工作。县纪委监委第一批选树和打造了东城社区、县公交公司、县实验小学、县人民医院等7家单位为清廉创建示范点,第二批确定了宁化镇、阳方口镇等6个乡镇和18个村开展清廉单位创建,全县共创建清廉示范点31家。

  延伸督导指导的线。县清廉建设工作专班把督导指导作为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线”抓在手上,加强统筹部署,制定印发第一轮、第二轮督导指导方案。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县直机关、乡镇农村和相关公司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清廉建设工作专班组建、工作部署、任务分解、氛围营造等情况开展了两轮次的督导指导。牵头单位、创建单位陆续组建了专班,制定了清廉建设实施(活动)方案及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按照组织建设好、宣传发动好、活动开展好、工作作风好、发展稳定好、社会评价好“六好”标准,统筹开展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村居创建活动和清净校风、清廉医风建设行动。

  拓展清廉建设的面。按照县委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宁武建设的工作举措》《全面建设清廉宁武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21个部门为牵头单位、22个部门为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认领分解重点任务82项,将全县12个乡镇和其他县直机关共82家单位和20个村居全部纳入清廉建设范围,实现了机关、学校、医院、企业、村居等全域发动、全面覆盖。

  目前,宁武县清廉机关、清廉单位建设如火如荼,各部门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全面铺开,清廉清正、不贪不腐的意识正深入党员干部的心灵,清廉宁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王金华)

  来源:忻州日报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