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西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建设项目

 时间:2022-08-09       大    中    小     

  《忻州日报》讯 西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建设项目,是宁武县顺应国家“公转铁”政策、推进煤炭运输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1-6月完成投资2.0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24亿元。目前,铁路工程、控制工程、配套工程已分别完成总进度的90%、70%、88%。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宁武县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总概算10.31亿元,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内容包括铁路运输专线和煤炭储装系统、接发货物区及场区附属设施建设。铁路全长13.68公里,规划用地576.63 亩。静态储存能力为90万吨,年吞吐能力为4000万吨。铁路专线按三线、双万吨、双物流设计与建设,环保标准为全封闭、集装箱储装运输。外运为煤炭,回空是利用黄骅港及沿线将建材、机电、化工品、农用品、食品等物资运输至宁武集散。专用线从国能集团朔黄铁路线宁武西站接轨,同时连接国铁北同蒲线,具备了神华和国铁双向接发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较大的煤炭储备及综合物流配送中心之一。(刘强 李斌 摄影报道)

  来源:忻州日报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