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高建文深入疫情防控包片社区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2-11-22       大    中    小     

  11月21日,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深入疫情防控包片社区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包联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以及各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高建文强调

  一要摸排到位。组建社区网格员、包联干部“混编队伍”下沉一线,进行常态化入户摸排,以社区、网格、小区分别绘制“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建立精准信息台账,实施动态更新和日报送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要服务到位。扎实做好社会群众的生活保障、管理服务、就医购药等工作,特别是要照顾好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需求,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三要管控到位。压实各社区属地责任、各单位包联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履职尽责、尽心尽力,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四要教育到位。积极宣传各项防疫政策,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以正面激励、反面警示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高建文就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强调,要按照科学规划、精准布局、便民就近的原则,完善设置方案,优化核采顺序、车辆调配、样本转运等关键流程,锁定目标人群,快速找出风险,早发现、快处置、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迅速高效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曹青燕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