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赵亚峰深入疫情防控包片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5       大    中    小     

  11月25日上午,寒风凌冽、漫天飞雪。宁武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深入疫情防控包片社区滨河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任红陪同。

  在安康小区督导

  赵亚峰、任红先后到安康小区、凤凰水乡小区现场督导,了解2个小区居住人员情况、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情况,详细询问包联单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县人社局驻滨河社区工作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各个核酸点了解全员核酸情况,查看医务人员工作环境、医废物资处置消杀情况等,听取包联责任单位对有关情况的汇报。

  在凤凰小区督导

  赵亚峰强调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夯实村、社区基层基础。

  一要持续下沉,摸清底数。开展“起底式”人员摸排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提和基础,对于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至关重要。要下沉一线开展入户排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核准摸透信息,摸清“基本盘”,绘制“单元图”。要对重点、特殊人群、风险人群、商铺情况深入摸排,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要明确分工,细划责任。门卫值守、核酸检测点、消毒消杀、医废物品处置、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各个环节都要设专人督促检查;要指定楼长、单元长、包户责任人,积极动员社区常住、稳定、有责任心的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三要以快制快,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做好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等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包联单位工作人员、社区人员、网格员、志愿者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维持秩序、协助扫码、核酸采集、样本转运等工作,确保核酸采样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提质增效。

  四要加强宣传,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格外关注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情况;要加强社区宣传,积极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通畅;要密切关注社区舆情,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

  五要苦干实干,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要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苦干实干、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以坚定的信念、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社区管控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每一个村、社区落地见效。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