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高建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1-28       大    中    小     

  11月27日晚,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处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以及部分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工作组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建文现场调度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就“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扛牢防控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工作,建立完善台账,推广“核酸采样码”,做好返乡人员“点对点”接返和“三出”人员管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二要强化队伍建设。用好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主干、在村工作大学生“三支队伍”,在防疫一线培训锻炼队伍,努力打造一支负责任、有担当、敢斗争的工作队伍,真正做到抓班子、带队伍、见成效。

  三要地企联防联控。各乡(镇)、企业要迅速组建核酸采集、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现场管控“四支队伍”,完善平战结合的扁平化指挥和立体化组织动员体系,做好日常培训提升能力,提高自救自控能力。

  四要保障生活物资。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准备,全面摸排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需情况,科学制定保供方案,优化物资调控、运输保障、末端配送等各个环节,稳控保供商品价格,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五要统筹重点工作。县直部门和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煤炭增产保供,还要确保安全生产。

  六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强督查、严执法、抓典型,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以更加坚强有力的作风建设,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曹青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