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时间:2022-12-02       大    中    小     

  12月1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后,宁武县随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等县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疫情防控组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高建文强调一要态度坚决,扛起责任。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业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国家和省市防疫要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提升防疫能力。二要完善方案,组织演练。各煤炭企业要参照省市关于重点企业防控要求,结合大运华盛南沟煤业公司抗疫实战经验,立即修订完善企业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企业人员开展演练提升队伍能力。三要组建队伍,加强培训。各企业要建立架构完整的疫情防控队伍,做好人员编组,加强人员培训,不断细化操作规程,提升一线处置能力,严肃处罚不重视、不作为的企业。四要地企联防,信息互通。企业要自觉接受属地乡(镇)以及行业单位的管理,建立沟通顺畅、信息灵敏、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联动机制,互相推动信息,做好多方衔接配合,共同推进区域疫情防控联防联控。五要多措并举,管控到位。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公安、人社、教育部门要做到信息互通,突出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和学生的居家隔离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和现场告知、下发通知等不同渠道宣传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规范措施,抽查检查居家隔离情况,确保真正居家隔离管控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山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贯彻二十大,坚决打赢翻身仗”第三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岁末年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煤矿、非煤矿山职工教育培训摸底考试,关心解决职工诉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弓志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