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3-05-26 来源:

  为切实开展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宣传工作,5月26日,宁武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23家单位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县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冀海亮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依次摆放了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册供群众领取阅读。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子、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周边商户、过往居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人人都做“法律明白人”。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宁武县将进一步深入推动民法典宣传等各项法治建设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汇聚思想力量,讲好宁武法治故事。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资料1500余份,营造了全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张蕊 赵璇)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