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旭阳能源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开通

日期: 2023-06-28 来源:

  6月28日,宁武县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开通仪式隆重举行。伴随着高昂的机车鸣笛,一列万吨重载首发列车缓缓驶出宁武,奔向黄骅港,标志着旭阳公司园区建设取得了重大胜利,昭示着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硕出席仪式并宣布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在开通仪式上致辞,宁武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主持开通仪式。

  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二田,山西地方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彬,市政府副秘书长边琳,国能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平分公司总经理王风,国能销售集团山西煤炭采购中心副主任郭建华等出席开通仪式。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为宁武县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开通剪彩。

  副市长李硕出席仪式并宣布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县委书记高建文在开通仪式上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主持开通仪式

  忻州市交通局、能源局、发改委,宁武县领导田贺玉、狄文俊、白冰、李勇、董树平,各乡(镇)、县党群服务中心、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宁武旭阳能源公司、隆泰集团等相关建设单位参加开通仪式。

  李硕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铁路专用线通车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参与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硕指出旭阳能源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自2020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确保专用线顺利通车。铁路顺利通车运行,不仅为煤炭销售提供了更加快捷的通道,同时也为对接服务雄安新区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要借力时空压缩成本优势,主动呼应积极对接,加快建成以宁武为中心,辐射晋西北和陕蒙地区的现代化大型物流配送集散基地。

  李硕希望宁武县委、县政府要继续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到忻州投资发展。

  高建文在致辞中指出旭阳能源双万吨物流园铁路专用线是今年全县第一个建成投产的省级重点工程,为全县项目建设起好了步、开好了局。我们既要巩固拓展当前良好态势,优化内部运行管理,发挥运力比较优势,加快实现利税目标;更要抓住时机乘势而上,推进项目二期建设,加快构建承接雄安新区、联通晋西北、辐射冀陕蒙的多式联运大通道,为推动地企合作共建双赢注入强大动能。宁武县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树立“大抓项目、大抓转型”的强烈意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护商的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中心位置,主动对接跟进服务,健全保障协调机制,主动落实优惠政策,提升审批服务质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要素支撑和高水平的服务保障。

  宁武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田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仪式上,宁武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田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宁武县旭阳能源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是紧跟国家“公转铁”政策,依托国能集团双万吨复线年运力3亿吨运输大通道而筹建的智慧物流项目,是山西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和山西省产品煤储备基地。项目总投资22.8亿元,规划用地1188.88亩,设计智慧物流、陆港调度、产品储备、产品运输、货物集散、综合服务六大板块,设计年发运能力4000万吨、接卸能力2000万吨,吞吐总量6000万吨。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上缴税收3亿元,解决就业3000余人,持续带动当地交通运输、汽配修理及餐饮服务等行业发展,全面打通本地煤炭外运通道,对宁武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吸引投资、推动转型升级,真正实现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快速转变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杜振东 吴光宇 冯小军 曹青燕 刘强 李欣逸 赵璇 )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