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太原:优化程序 让企业“退出”更容易

 时间:2019-12-30       大    中    小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为精准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税务注销便利化改革,大大提升企业办理税务注销业务速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结税务注销3.5万余户,其中32762户企业享受到了便利的税务注销流程,占比达91.44%,企业“退出”更容易。 

  “早就听说注销难,表格材料一堆,来之前我用了很多时间做准备,谁知到了注销专窗,工作人员说我的情况可以简易注销,今天早上就可以完成,一点都不难。”12月16日,正在窗口办理税务注销的山西辉越腾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屈家辉开心地说。据介绍,目前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均设置有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和专区,用以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部门、办理时限等注意事项,从而让纳税人办得明白、办得快捷、办得顺利。同时,山西省电子税务局提供的网上注销服务还为纳税人提供税务注销预检服务,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网页查询,如果符合即办条件,纳税人足不出户几分钟内就可以在网上办理税务注销手续。
  需要提醒广大纳税人注意的是,注销登记提速后,税务部门还将持续进行事后监管,如用虚假承诺骗取注销登记的,将被税务部门纳入纳税信用D级管理,同时责令纳税人限期整改,涉及税款的将进行追征补缴,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将追究纳税人相应的法律责任。(任志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