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医疗队434名队员平安凯旋

 时间:2020-03-23       大    中    小     

  

  3月23日14时30分,我省对口支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医疗队434名队员分别乘坐的三个航班陆续平安降落。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们接风洗尘,家乡人民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副省长吴伟迎接队员们凯旋。
  

  据了解,自1月26日,山西派出首批医疗队定点援助仙桃、潜江和天门三市后,山西以全国唯一的一省援三地的担当,谱写了晋鄂情深、共抗疫情的壮丽篇章,截至3月16日,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三市共援助医院6所,其中整建制接管病区6个,床位共130张;共诊治患者1159例,包括109例重症患者,56例危重症患者,总体治愈率在90%以上。

  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表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山西对口支援的队员们,你们逆行出征,白衣执甲,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为山西医疗队争了光。你们去时还是冬日,归来已是花期。你们是春天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当日下午,来自我省11市的医疗队员在太原武宿机场惜别,分别回到家乡。(秦洋 袁兆辉 史晓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