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2-04       大    中    小     

  2月3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严把警戒线、生命线、保障线,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认识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坚定信心,鼓舞斗志,领导带头担当作为,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高危人员的排查、隔离工作,阻断传播渠道;要深入搞好确诊、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管理,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管理;要认真做好确诊病例的医治和疑似人员的诊疗工作,努力实现感染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要做好疫情防控、诊疗、医治等工作的物资保障和人员保障;要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公共事业运行管理工作,保持市场供应稳定;要统筹做好假期后上班、复工、开学、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实行“错峰”“错行”“错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落实好法定代表人制度,履行好属地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牢牢掌握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开发区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市区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七个一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