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俊明在忻州经济开发区

 时间:2020-02-07       大    中    小     

    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深入忻州经济开发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部署,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市领导崔建新、范建民参加。 

  在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李俊明仔细了解工作人员假期出行溯源情况、近期上班轮休调配情况以及居住小区出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前沿阵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身处特殊岗位,要严格严密防控措施,全员全程佩戴口罩,科学合理安排轮班休班,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疫和政务两不误。

  半导体产业是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专家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李俊明听取开发区企业专家状况、企业复工复产预案汇报后,专门与半导体产业专家进行视频通话,互致新春问候,并通过专家向分布在多国的专家团成员转达忻州人民的问候。

  李俊明指出,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开发区就是主战场,产业项目特别是转型项目就是主引擎。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必须按照中央、省委系列部署和市委各项既定安排,全面抓实抓到位。要善于在严密防控模式下创新方式开展工作。要结合开发区实际,围绕复工复产、“双返”“双防”、全员追溯等要求,实化细化“四后”预案。特别是要一人一案对接做好专家尤其是国外专家的服务工作,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让专家切实感受到忻州人民的热情,确保关心到位,确保项目不断推进,实现服务效应最大化。

  李俊明强调,项目建设是硬考核、硬任务、硬指标,要真正成批次、成梯次压茬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尤其是新开工项目和复工项目,要倒排时间,尽快形成进度,形成生产力,形成现实产值。环境就是生产力,要通过大厅服务、首席服务、包联服务、代办服务等多种方式,落实项目前期手续,全方位搞好项目要素保障,要把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力度和进度。要按照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部署,进一步增强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准入标准、问题导向、精准方略,通过建账、理账、对账、交账、算账“五账法”,拿项目建设的结果说话。要瞄准省定目标,按照市里部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创新方式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将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化三制”改革向前推进,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方面为全市作出示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