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第二批医疗队昨日驰援湖北

 时间:2020-02-10       大    中    小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9日,由我市医卫系统精兵强将组成的忻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正式出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在出征前嘱咐认真履职,安全归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向医疗队授旗。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参加出征仪式。 

  忻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刘纪森 摄)

  李俊明表示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候,大家听从党中央省委号召,一声令下冲向抗疫第一线,向着疫区逆行,在最困难的时候奔赴最需要的地方,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17万父老乡亲感谢大家,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时间就是生命。希望大家像第一批医疗队同志一样,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发扬大爱无疆的白求恩精神,发扬忘我服务、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履职,精益求精,充分展示忻州医卫战线同志的过硬作风。你们在一线作战,我们在后方保障,按照“一人一案”要求制定援助湖北省医疗人员后勤保障服务方案,全力以赴给大家提供各方面后勤服务,让大家在一线安心救治、尽心救治、放心救治。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障身体健康,我们等着大家归来。

  郑连生将援助湖北省医疗队队旗交到医疗队队长、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胡贵珍手中,王月娥将慰问金逐一送到第一批医疗队员家属和第二批医疗队员手中。

  据悉,我市已派出援助湖北省医疗人员33人,首批5人,第二批28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