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0-03-23       大    中    小     

  3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刘婷芳、王月娥、武宪堂、安书田、范建民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作出清晰判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大疫中谋求大治,在坚守底线中提升治理水平,对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两本总账。一是疫情防控要抓实细节。要坚决防输入、防复燃、防工作一般化,坚决守好入京通道防线。特别是要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要细化工作举措,把握过程环节,在排查、检疫等服务当中,既要确保管控万无一失,又要注重方式方法,落实人性化服务要求。入境口岸要及时借鉴成熟经验,搞好应急演练,提升应对能力。要及时总结我市疫情防控诊疗和基层治理做法,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忻州经验。二是经济社会要联动推进。要加大力度抓项目抓投资,下沉一线入企帮扶解决困难;要促进服务业恢复和消费回升,特别是要确保所有A级景区应开尽开;工业建筑业要在达产达效上下功夫,要逐企调度、逐户对接,切实帮助企业找原料、购设备、拓市场、降库存、增效益;学校要做好分批安全有序开学准备,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就业引导帮扶,确保高校毕业生首次就业率不降低,确保贫困劳动力如期实现返岗。三是脱贫攻坚要对标提质。要立足忻州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最大主战场的实际,把握体量大、数量多等特点,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标国家要求,坚决打赢六大战役,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四是转型发展要注重全面。在产业转型上要树立传统产业不等于落后产业,通过提升改造可以成为新主力的观念。要从思想、工作等各领域推进全面转型,全面适应新要求。尤其要按照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干部历练,查不足补短板,量化考核要求,在不断提高“治”和推进“转”的工作主动性上下功夫求实效。五是风险防范要抓早抓小。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防控办,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隐患,及时提出预案措施,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特别是当前风干物燥,要高度警惕森林草原火险,全面落实防护责任,抓源头抓管控,全民重视,确保护林防火万无一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