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输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督察组莅忻

 时间:2020-03-25       大    中    小     

  322日,以省能源局副局长苗还利为组长的省输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督察组莅临我市,就我市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整治排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武宪堂一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忻府区豆罗镇五峰山林场和云中山林场等地,对当地的电力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强调,此次输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的范围是全省电力企业、自有线路用电企业和农村电网等经过林区、山区、草原区等火灾易发区域的电力线路。重点要对电力线路走廊、山口风区等区域的林草和其他易燃物进行隐患排查;对电力线路对地距离、线路走廊和老化程度等进行排查处置。要充分认识当前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把火灾风险隐患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做到排查全面彻底,不留空隙死角,不留后患。既要杜绝因山火、焚烧秸秆等引发的电力设施损毁、大面积停电事故,又要防范因电力线路短路、老化等造成的火灾事故,确保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