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5       大    中    小     

  324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城区检查部分中学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副市长王月娥、安书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检查。 

  师院附中的教室已经按照小班制教学进行了重新布置,课桌间距已经拉开到规定距离。餐厅的地上张贴着指引箭头,引导学生进行测温、洗手、打饭、就餐,餐桌上贴着号牌,每个号码对应一个学生。郑连生现场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看望了正在备课的高三老师,叮嘱学校要把工作做细做实。 

  忻州十中校门口设置了留观室,防控物资已经备好,打水区域按照班级进行划分。餐厅入口处设置了鞋底消毒区,餐桌按照规定进行安排布置,厨房正在清洗消毒,使用后的餐具将在指定区域进行消毒。学生公寓按照一间三人的规定进行重新安排。郑连生边看边询问教师学生生活安排情况,叮嘱学校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及时进行解决,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学校,积极提供服务。 

  郑连生在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审慎积极做好开学准备”要求,落实好“十个到位”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积极探索特定背景下的教育方式,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教学水平。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实施封闭管理,开展好小班教学,避免聚集用餐,实行分散住宿,做到科学出行,确保日常防护到位。要摸清返校师生和职工的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校内人员日常健康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搞好教师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保持身心健康,主动适应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学习、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