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3-26       大    中    小     

  324日晚,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安排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就业扶贫,层层压实责任,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推动贫困群众务工就业;要抓好农产品销售,继续深化“十进十销”消费扶贫行动,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农畜产品卖难问题,保障贫困群众实实在在获得收益;要抓好光伏扶贫收益和运维管理,积极做好收益分配工作,按期完成确权工作,确定好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团队;要抓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建立常态化防范风险工作机制;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对象全部实际入住,全面完成拆除复垦任务,对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行查漏补缺;要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切实解决剩余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兜底各项政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要求,要强化各县扶贫工作主责和主战场、主阵地意识,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要在扶贫工作中锻炼队伍,锤炼作风,加强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改善忻州面貌,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 

  这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各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