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8名队员凯旋

 时间:2020-03-27       大    中    小     

  忻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8名队员凯旋(范涛 摄) 

  民夹道欢迎医疗队员平安“回家(范涛 摄)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326日,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的28名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返回忻州。我市在忻府区奇村镇奇水会议中心举行欢迎仪式,副市长王月娥早早等在现场,迎候这些逆行出征、平安归来的抗疫英雄,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26日开始,我市35名医护人员分3批奔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同兄弟团队并肩作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出色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赢得了湖北人民的高度赞誉,谱写了晋鄂情深、共抗疫情的壮丽篇章。 

  326日的忻州大地杏花盛开,细雨绵绵,杨柳婀娜,微风拂面。下午2时许,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8名队员随山西医疗队乘机抵达太原武宿机场,我市派专车接他们回家。 

  回来了,回来了!下午310分许,3辆大巴车在骑警、警车的护航下缓缓驶向奇水会议中心。沿途群众纷纷驻足,欢呼着向车队挥手致意,欢迎英雄“回家”。车门打开,支援湖北医疗队火红的队旗出现在人们的眼前,队员们有序下车,踏上家乡的土地。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医疗队员们平平安安去,健健康康回,一个没有掉队、一个没有感染。”王月娥对大家平安归来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她说,同志们带着家乡父老乡亲的殷殷嘱托和深情牵挂,勇敢逆行,千里驰援抗疫一线,同湖北人民共同努力迎来了最美的春天。如今,大家带着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依依不舍,载誉凯旋、平安归来,为家乡争了光,是家人的骄傲、故乡的骄傲、祖国的骄傲。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胡贵珍说:“第二批医疗队28名队员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我们及家人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将继续坚守医者的初心与使命,为忻州医疗事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平安健康贡献新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