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62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项目建设、“三零”单位创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三零”单位创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放松,持续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调研。 

  山西俊燕冶金有限公司的升级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工程完工投产后,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有效控制烟尘排放,实现尾气和废渣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土地、流动资金、电力线路接入等问题。他指出,这个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进节能环保,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的意义。忻府区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升级改造项目早日完工点火生产,让企业早一点盈利。希望企业能够在市场活动中发挥以商招商的作用,推介忻州,引进上下游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拥有两千多名学生的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在抓好职业教育的同时,高度重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开展普法教育,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单位治理水平。郑连生在行知实训楼详细察看了航空服务、家政服务与管理、电子技术应用等专业学生的实训操作,参观了非遗项目古建壁画、面塑、麦秆贴画工作室,听取了学校关于职业教育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尤为重要,要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积极抓好校舍、设施、食宿等安全工作,强化法治教育,关心关爱学生,化解各种矛盾,确保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要认真负责,及时巡查,严格把关,在见人见事上下功夫,及时发现风险、处置风险、管控风险,避免事故、案件的发生。要不断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明确岗位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排查、预警、管控等措施落实到位。 

  “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中,市工程公司安装队宿舍和单身楼作为试点小区已经整改修葺一新,凌乱的线路整理完毕,建筑立面进行了粉刷,乱搭乱建已经拆除,路面全部铺油,老化的管道进行了更换,天然气正在接入户家。郑连生在察看后指出,要把“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和城市建设、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做到花小钱办大事;要发挥组织单位主体作用,特别是发挥业主委员会、有关单位、居民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根上着眼着力,做到改造一处引导一片,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高素质上下功夫,引导群众做现代公民,为现代文明城市建设作贡献,打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人才、资金落地忻州,推动忻州不断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升生活水平。 

  郑连生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的心理,扎扎实实办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件事,真正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和管控工作,严格安全生产规程,明确岗位责任,强化员工培训,做到规范操作,真正把各项制度、规程、措施内化成每个员工的自觉意识、外化成具体行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