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杂粮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中心设计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1-12       大    中    小     

  110日下午,忻州杂粮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中心设计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裴峰、郭宝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忻州杂粮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中心设计策划方案,投资单位就项目投资事宜作了说明,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策划方案分别进行交流讨论。 

  郑连生强调,要紧紧围绕忻州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统筹考虑杂粮、温泉、药茶、五台山等多种元素,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进一步深化设计,打造“宜居忻州、康养忻州”品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力争将忻州杂粮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中心打造为山西省标杆项目、全国一流项目。投资方要做好项目建设周期规划,明确投资方式、投资强度、投资节点,争取使项目早日落地。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就项目启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逐条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可持续、可操作、可落地,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晓东指出,忻州杂粮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中心的建成对于提升忻州城市品位、拉动本地经济发展有积极的作用。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在功能、板块上进一步精简优化,做好周边配套设施匹配,充分考虑当地气候条件变化、冬夏变化,及时调整方案。投资单位要提前谋划,考虑温泉水的引进、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管理,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忻州杂粮文化旅游康养体验中心位于忻州市郊西北部“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规划占地面积238亩,预计投资15亿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