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申报专题会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会议会场(范涛 摄 

  4月6日,我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申报专题会,听取全市清洁取暖整体进展和争取项目规划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朱晓东出席,市领导武宪堂、郭宝厚参加。

  会议强调,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是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环保举措。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争取,进一步加大清洁取暖覆盖面,为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提供坚实保障。要精准落实工作任务,根据我市新能源占比过半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放大风能、光能、地热能等新热能实现方式,真正让项目成效惠及人民群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主人翁意识,坚持大局意识,部门协同推进,成立专班,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申报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空气更清新、生态更优美、环境更宜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