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行忻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忻州农业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7月30日,我市举行忻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忻州农业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耿鹏鹏出席,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揭牌仪式。 

  组建忻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忻州农业产业发展联盟,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336”发展战略和构建“8+6”产业集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农发集团,是以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和各县(市、区)授权财政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为投资主体,整合忻州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涌盈公司内部涉农企业的一家市属国有控股企业,以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业。忻州农业产业发展联盟是经忻州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忻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倡议,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区域非营利组织。 

  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人行、国开行等驻忻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农发集团股东代表、拟整合的涉农企业、拟加盟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