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16       大    中    小     

  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领学。市领导郭奔胜、王珍、王建廷、刘卓良、秦书义、赵新年、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张宇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能够在忻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议题,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中之重,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制定学习宣传专项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市委常委会同志要带头学、细心研、亲自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忻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党代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忻州日报、忻州电视台及新媒体等都要开辟专题专栏,发挥好宣传主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精准宣传解读,形成规模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三要务实推动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我市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全过程,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科学的思路举措、更加显著的成效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忻州正沿着省委部署的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前进方向阔步迈进,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信仰信念,更加强化担当作为,更加牢记根本宗旨,更加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勇于自我革命,牢牢抓住建设太忻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勇争先、久久为功,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交出优秀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忻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一要全面盘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最后的一个半月,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指标年度任务。二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政策举措谋划好、工作矩阵构建好,确保首季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抓好太忻经济区建设,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扛起重大历史责任、接受重大现实考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沟通对接,推动项目落地,奋力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构建区域发展新优势。四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以敬畏心理抓好“543”工作机制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五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抓好抓到位针对性措施落实。六要强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原则,继续压实第一落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七要强化开发区建设,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为抓手,打好组合拳,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增效。八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深化项目观摩的推动激励作用,深入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制定好项目建设4个清单,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建设工作。九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紧盯短板弱项,立足忻州实际,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民生项目建设,确保民生实事见效。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清洁取暖工作,推进煤改电煤改气项目建设,抓好民生商品稳价保供等工作,确保消费品市场稳定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