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2-05-16       大    中    小     

  513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以远程直播方式举行。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卓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等在忻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人员共计35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大讲堂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慧作报告。欧阳慧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副司级)、博士,国家发改委“发改英才”。他曾主持过《山西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重大战略研究》《山西省区域经济空间格局优化研究》《山西省“一主三副六中心”及城乡人居环境规划》《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等近百项地方战略咨询和规划研究工作。 

  报告会上,欧阳慧以《抢抓重大战略机遇 在太忻一体化中实现高质量崛起》为题,围绕“从全省战略边缘到全省战略中心”“准确把握忻州市情、忻州片区情”“科学确定太忻战略下的忻州思路”“聚焦实施七大重点任务”“项目、政策、机制联动”等五个方面,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高质量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与会人员全神贯注、用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的重大部署。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自觉担起职责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本期大讲堂由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