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2023-11-28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23〕69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 

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党群服务中心,县直各有关部门: 

  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已经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实施办法 

(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持续壮大我县就业帮扶车间规模,增强各类经营主体的带动能力,按照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就业帮扶车间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晋乡振发〔2022〕102号)、《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脱贫人口增收的三十条措施>的通知》(忻办字〔2022〕47号)《山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并银发〔2020〕35号)和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就业帮扶车间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忻乡振发〔2022〕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应遵循政府主导、统筹安排,市场动作、金融支持、精准对接、互利共赢的原则。 

  第二章  贴息对象、期限及支持机构 

  第三条  贴息对象:在巩固衔接过渡期内,经认定为就业帮扶车间的。 

  第四条  贴息期限:在认定为就业帮扶车间后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的贷款,用于项目基本建设、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生产新产品等用途。贷款贴息期限按实际贷款时限计算,贴息时限最长不超过2年。 

  第五条  支持贷款的金融机构。国家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 

  第三章  贴息资金来源、利率 

  第六条  贴息资金从财政专项资金、统筹整合资金中安排。 

  第七条  贴息标准:根据实际吸纳就业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参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按照贷款基准利率给予贴息。如贷款逾期所产生的利息、罚息不予补贴,超过300万元以上金额的贷款,不予贴息。 

  第八条  实行“先付后贴”方式。就业帮扶车间需按时结清贷款利息,凭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的利息支付清单等资料,按会计年度,每季度末开展一次贴息,贴息资金直接拨付至相关就业帮扶车间。 

  第四章  贴息申报审批程序 

  第九条  就业帮扶车间申报程序。按照“经营主体申请、资格审查、真实性核实、县级审批备案”程序组织实施。 

  第十条  经营主体申请。经营主体应向县乡村振兴局提供经营主体营业执照、开户证明(许可证)复印件、上季度运营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贷款贴息申请表、银行贷款合同副本、贷款到账凭证以及贷款利息清单、辐射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本季度脱贫劳动力就业花名册、工资银行流水)、正常经营运转的影像资料等材料。(一式两份,县乡村振兴局和县人社局各留存一份) 

  第十一条  资格审查。由县乡村振兴局会同县人社局对申报经营主体贷款贴息资格进行审查。审查未通过,不予贴息。 

  第五章  贴息管理与监督 

  第十二条  县乡村振兴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要建立合作协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乡村振兴局、县人社局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贷款贴息工作,组织经营主体进行申报、资格审查;县财政局负责审核并落实贴息资金的预算、分配、使用和管理。 

  第十三条  县乡村振兴局会同县人社局对已认定的就业帮扶车间进行月调度、季监测,每半年开展一次实地核查。对就业帮扶车间申报补贴过程中提供材料不实,出现虚报冒领、套取、骗取奖补或不按规定使用奖补资金等现象,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县乡村振兴局会同县人社局负责解释。 

    

附件: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申请表  
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宁武县就业帮扶车间贷款贴息申请表.docx

关闭本页